close

這是成為人妻生活後的第一篇...

暨上周在捷運站有人讓位之後,今早又有奇遇了...

(插播一下) 話說,我這件不知是去年還是前年跟楊大哥一起去台南、高雄遊玩時買的一件綠色長版縫有很多顏色的亮塑膠寶石毛料衣,真的是我的幸運衣耶! 每次穿他都會讓我遇到好心人!!

今天,一如前幾天的冷,台北只有17-18度,已經20周的肚子顯而易見... 為了保暖,所以穿上長風衣外套,那個我家莊老爺說本來就很不像有孕的臉、再加個外套,除非是經驗老道的過來人、或觀察力敏銳到嚇死人,不然真的很難發現我這個少孕婦... 不然也不會前幾天坐在博愛座上面被瞪了...

終於要切入正題... 早上上班途中搭板南線時,有位穿著不知哪位綠色候選人背心的阿巴桑,她跟朋友坐在博愛座上一副很熱心地在擔心其他同伴的位置,同時有偷瞄了我幾眼,等到忠孝復興站一到,她旁邊的兩個年輕人下車了,她立刻示意教我坐下,接著,就小小聲問我是不是有了.. 幾個月了.. 她說她覺得我應該是有了但又不好意思開口問,等到她想讓位時剛好有人下車了.. 然後,就提醒我要穿平底鞋,因為穿高跟鞋會影響胎兒的心臟.. 又叫我有空去一趟桃園大溪的觀音亭拜拜,會保佑我生產順利、小孩子好帶.. 最後,祝福我平安!

阿~~ 我真是感謝這位阿姨阿!! 很謝謝她的溫暖,讓我感覺到其實很多人都是有愛心的,只是他們不好意思表達罷了... 想起我自己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,有次在公車上讓位給一位老人,但他硬是不坐下,讓我覺得有點受傷.. 當時我還很年幼咧,把這件事寫在週記上面,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老師的評語"只要我們做事對得起自己的良知,不管對方是否接受,都不須感到難受,因為你做的事情是好的、是對的,那就去堅持!" 所以說,鄉親阿... 以後請不要再害羞了,就勇敢地站起來讓位吧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ree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